close

 

 the walking dead  

 

   感覺第二、三集像是在做雙方(監獄Rick  V.s. 新市鎮總督)的背景介紹,以及彈藥、食物的補充,搞得好像遊戲裡,在進行魔王PK前,會有補充能量的關卡或是Bonus一樣呢~~~

 

  

 

【重要說明!!!】

1、本文(劇透)是我一字一字自己花時間分析創作的,請尊重我花心思用心撰寫的文章,歡迎分享網站、網址,但文字、內容請勿轉貼抄襲據為己有!文中藍色字集數都有做連結,點擊可直接連到舊文回顧劇情。

2、本文劇照來自網路,版權屬原作者,如有侵權,請告知,願意移除!修圖部分為我花時間改圖加字,轉圖請註明本站網址!

3、我沒看漫畫,也不打算看,不想提前知道劇情,也請不要告訴我,請見諒,謝謝。

4、前情回顧請點: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第三季第三集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本集陣亡名單:Lori、T-dog】

  

 

【Rick】

   影集一開始在片頭之前,某無法辨識之人(只拍手、腳而已)砍斷監獄某處的圍欄,並利用動物屍體引誘活屍近來監獄,由於沒有拍攝到膝蓋以上的部位,企圖先賣個關子給觀眾,但從看似囚衣的褲腳來看,我就猜測應該是囚犯之類的,是剩餘的那兩位囚犯?還是這個監獄另有其人呢?到影集的後半段才揭曉~

  後來回到Rick的部分,大夥(除了Glenn & Maggie ......)正忙著集中屍體燒掉,作為居住的整理。兩個之前被清到另一區的囚犯也趁機來求救一下,希望能加入Rick的團隊,幾經思量後,雖然兩人看似可憐,但畢竟是囚犯,考量到時代不一樣了,隨便接納陌生人也是必須冒很大的風險,不管是團員的安全還是物資可能被搶奪的風險,都是無法忽視的,所以還是拒絕兩人的移民申請。

 

the walking dead  

↑雖然衝得很快了,但遠水救不了近火呀~

 

  就在大夥監獄的生活漸入佳境的時候,老弱婦孺群一轉身,發現身後竟莫名的出現一大群活屍,步步逼近,大家瞬間腎上腺素激升,攻擊的攻擊,逃離的逃離,可惜本來遠在監獄圍欄邊邊撿拾木柴、準備焚燒屍體的主要攻擊手Rick、Glenn、Daryl,距離遙遠,等到他們快步衝過去、開鎖已經有點慢了。大家被衝散往三個方向跑,Hershel&Beth躲進一個有鐵網保護的出入口,算是安全啦(好想學棒球評審一樣,對著他們大喊"SAFE"喔~這個時候真是看誰運氣好、跑得快囉~)~Lori、Carl、Maggie躲進某一棟監獄,T-dog冒著危險把被打開的圍欄關起,阻止活屍一再進入,卻不幸被活屍從後方咬了一口,趕緊和Carol躲進另一棟監獄,在監獄裡頭T-dog自知存活不了了,死命的為Carol清出一條路,讓她順利走出,這個時候真是好想幫T-dog拍拍手、鼓鼓掌喔,壯烈犧牲的他保護了其他人~(感動),但Merle享用不到了!但這裡令人疑惑的是,Carol走出去怎麼不見人影了呢!照理來說Carol在T-dog的幫助下走出監獄,監獄的出口不就是會看到在外面的Hershel&Beth,而隨後趕到的Rick一行人也沒看到,那真是奇了個大怪,Carol人是逃到哪了呢~只能留待下回分曉囉~

 

 

  另一方面,Lori偏偏就在這個這個時候生產了,在門外有活屍(看的時候,我一直擔心那個門會被撞開,也太不緊密了吧!)、無法短時間求救的情況下,Maggie只好幫忙接生,由於情況不樂觀,Lori想保全孩子,決定剖腹生產(所以Carol練來練去,最後倒是沒練的Maggie上場囉~),可想而知在沒有麻醉、精良儀器與技術的情況下,Lori理所當然的Game Over了!我還以為算是主角的她可以撐比較久耶!其實在今天之前,就有聽說過好像接下來Lori會死掉,本來還想說看會不會不要那麼快,雖然之前外遇以及討人厭的個性,Lori並不是我喜歡的角色,但那麼快掛掉還是讓我有點驚訝。

the walking dead  

↑讓我們多看看Lori的最後一照吧!

 

 

   Rick一行人發現有人疑似搞鬼,放活屍進來,而且還把監獄的警鈴大作,企圖吸引更多的活屍過來,找到電源的開關室,發現竟然是那個大家以為已將掛掉的喜感囚犯小子搞得鬼,這小子真是有夠命大,我實在是非常好奇他怎麼從活屍的密室活過來的,他真應該出一本《如何逃離活屍》的求生手冊的,超有說服力的,他可是親身經驗耶!Rick一定很後悔當初沒有直接斃了他,不然Lori可能就不會死了。經歷過這一場生死大戰,應該可以比較信任那個原本想要加入他們的囚犯了吧~畢竟黑個在拿到槍的情況下,選擇斃掉那個壞心搞鬼的囚犯,而不是Rick,兩個隊友(Lori、T-dog)掛掉,剛好補進兩枚成員,人數變動持平。喔!還要算進小嬰兒,好想知道是男是女呢(其實,我比較想知道是Rick還是Shane的)?!

 

the walking dead  

↑就是右邊數來第二位,他也真是太幸運了吧~這樣也可活~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Andrea】

   Michonne活像個柯南辦案,「真正的殺人兇手是......」,讓我回味了一下這個童年的回憶,還隨意的做了下面這張圖~

  發覺Andrea病一好,人又變回原來那個討人厭的個性了,之前病懨懨的樣子還比較好呢~話說Merle說的那個話算是騷擾了吧~如果是我早就吧下去了,Andrea好像還樂在其中。我看Michonne不要理她了,自己先走吧~只是這樣就沒戲演囉~

 

 the walking dead  

 

 

 

 

【第五集預告】

  

  網路上能找到的預告片幾乎都是沒有中文字幕的,如果英文不好的觀眾朋友,只能看圖(畫面)讀故事了~

  距離孜孜矻矻學習英文有點距離的我,靠著殘存的英文記憶,以及近期遇到英文就會自動當機的大腦運作,聽到了幾個英文單字。看完之後,我也只想說一個「喔!」而已~ 

 

 

 

 

 

呼~剛剛10點一看完就滿上上來打完感想~

終於寫完~喜歡的話請幫忙按「」吧 

(在本文標題下方有facebook的「讚」) 

也歡迎留言ㄧ起討論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芒果燴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