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第三季第五集

 

the walking dead

  本集的Daryl硬披上這個披肩的用意是?......如果說是保暖的話,其他隊友還有人穿短袖勒,我看純粹是裝飾造型用的吧~其實還滿有原住民風情的,增添幾分帥氣,話說這張照片裡Daryl的弓箭跟機車看起來也太乾淨了吧~平常有在保養齁~但不是應該髒髒的才比較符合現實嘛~

 

 

 

【重要說明!!!】

1、本文(劇透)是我一字一字自己花時間分析創作的,請尊重我花心思用心撰寫的文章,歡迎分享網站、網址,但文字、內容請勿轉貼抄襲據為己有!文中藍色字集數都有做連結,點擊可直接連到舊文回顧劇情。

2、本文劇照來自網路,版權屬原作者,如有侵權,請告知,願意移除!修圖部分為我花時間改圖加字,轉圖請註明本站網址!

3、我沒看漫畫,也不打算看,不想提前知道劇情,也請不要告訴我,請見諒,謝謝。

4、前情回顧請點: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第三季第四集 

 

 

 

 

【Rick】

 

  我覺得這個團體無形之中好像有種不成文的規定,一種類型的人準備加入時,和該類型重複的人掛掉的機率頗高,例如:第二季的Hershel取代Dale的智慧老人形象,又Oscar取代T-Dog的黑人形象,等等這一類的。

 

  Daryl出去找嬰兒食品的披風造型真是帥氣,看來劇集有意營造出「雖然在這個混亂的人吃人世界裡艱困的活著,但你依然可以在有限的資源及選擇裡,塑造出帥氣的外型」吧~他和Maggie在尋找的過程中,一直在營造出「彷彿會有小孩活屍衝出來的緊張氛圍」的感覺(雖然即使不用變成活屍,路上也時常會有小屁孩衝出來~,請大家注意自身安全~,打開櫃子的那一幕真是讓我緊張了一下,結果竟然是隻小老鼠,話說小老鼠吃東西的聲音也太大、太詭異了吧~

 

 

the walking dead   

 

  痛失愛妻的Rick藉由狂砍活屍的方式發洩、療傷,最後發現Lori身亡的地方,竟然被一個活屍啃光光(是有那麼餓嗎?Maggie&Carl出門前沒有關好門嗎?!→請用媽媽的口吻說~~)話說這個活屍和第二季,Glenn他們從農場的水井撈起的活屍有幾分相似,都是圓圓腫腫的(人家農場的活屍是因為泡在水井久了才水腫的,監獄這個沒泡水怎麼就腫成這樣!!!~)。

 

  更離奇的是,Rick竟然接到來電,當電話鈴聲響起時,我起初以為是Rick的幻聽(或者是我幻聽~),沒想到還真的是電話聲耶?!不知道是誰打來的?不過這裡我也來大膽的猜測一下好了,前一集逃出去後,不見人影的Carol,令我回想到第二集,Carol利用活屍來練習剖腹的時候,不是有個鏡頭的拍攝手法是有人在偷窺Carol嗎?該不會那時偷窺Carol的人,和後來Carol消失的原因有關,也和這次Rick接到電話的關係有關呢?真是超級好奇是誰打的電話呀~~~

  話說電話也讓我想起,第一季的Rick白目騎著馬進城,被一群活屍逼得躲進坦克車裡,竟莫名的接到坦克車的神秘電話(其實是Glenn打的)那一集跟這一集一樣,都是以神秘電話作結呀~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Michonne】

  

  有鑑於Andrea顧人怨的個性,從本集開始,文章的小標從【Andrea】改成以【Michonne】為首XD~~~話說,我經過思考後,覺得Andrea想待在這個舒適的避難所,其實也並沒有什麼不對的,畢竟在外流浪那麼久,難得碰到一個相對來講,看起來舒適、安全,夜晚睡覺能夠睡得安穩,走在路上不必再提心吊膽的時候,任何人都會想好好的休息一下吧~~~所以歸納出的結果是,Andrea該檢討的不是想要待在舒適圈的想法,而是顧人怨的個性(指)!

 

  本集的Michonne又再次的展現出優於常人的生存能力,砍籠內的活屍那一段真是再次證明第三季集集有亮點呀~繼上次的柯南形象後,Michonne靈活的劍法又令我想起了一個古老的卡通(其實也沒很古老啦~)《神劍闖江湖》裡的劍心,於是又無聊的作了下面這張圖~XD~

    

the walking dead

↑劍心的表情真是好笑~

 

  Michonne進入總督的辦公室,發現他私密的筆記本上,寫了死者的姓名,寫到最後的「Penny」時,後面是一大串一大串的「/////斜線」,其實我看到這裡的時候,只是覺得真是苦了準備道具的工作人員,要默默的畫著好幾頁的斜線,XD~感覺好枯燥呀!!!~(因為最近也在做一些枯燥的任務~這裡令我想到不好的回憶T.T~~)

 

  我看到總督在幫女兒梳頭時,並不會特別覺得他藏有活屍是個變態的事或是什麼的,畢竟因為太不捨得而留著心愛的家人的這個感覺是可以被理解的,就像在第二季時,Hershel的農場穀倉裡關了他們心愛的家人、熟悉的親人等等。

 

  但最後的活屍格鬥表演就真的不是很健康了,小心有一天玩火,火反而燒到自己身上就不好玩囉~話說,在格鬥出現之前,劇情就一直在鋪陳,總督他們好像在進行著什麼不可告人的、天大的秘密實驗,結果沒想到只是這個格鬥遊戲而已呀~我以為會是什麼大秘密勒~而且Merle他們去捕捉活屍的陷阱,補充新活屍時,拔掉其中一個活屍的門牙時,該活屍還疑似翻白眼,真是笑死我了XD~(你也知道痛齁~)

 

 the walking dead  

↑Andrea這件衣服背後大有玄機呢~衣服漂亮歸漂亮,但好像太露了點(對於一個艱困生活的人而言),難不成Andrea是本影集的性感擔當?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第六集預告】

   

  根據第六集預告片畫面右邊露出的小部份平頭&左耳判斷,Maggie拿槍指著的是暴走哥哥Merle!!(這樣也看得出來,說得我好像跟他很熟一樣,熟到從不到十分之一的身體部位,就能判斷出來呢~)

 

 

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【本日熱門!!!】 

 

本日熱門截圖    

  剛剛上線來巡一下Blog,不看則已,一看嚇一跳,本文(第三季第五集)竟然榮登「本日熱門」,看到那紅得發亮的小招牌,真覺得世事真是難以預料呀~昨天看,「讚」人數只有0,今日一看,人數不僅暴衝至15人(對我這新開幕的小站而言,確實是驚喜的暴衝呀~),還得到一個今日熱門小招牌(於是我默默的在「推」的地方推了一下......),我只能說,真是感謝各位願意花時間瀏覽我這不成熟的文章呀~(還是說這代表誤闖的人數也增多了呢?!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)無論如何,除了感謝大家(說的我好像得了金馬獎一樣)之外,就是趕緊截取下來留作紀念啦~!(還好我眼明手快地截取下這歷史性的一刻!因為接下來就沒有啦~哭哭~XD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第三季第六集

 the walking dead  

  連續兩集都以Daryl作為首圖,有頭有尾呀~剛看完後,搜尋本集的劇照時,發現Daryl這張帥氣的劇照「跑→跳→殺」(聽起來和「沖脫泡蓋送」有異曲同工之妙),令我想到「三步上籃」,如果把Daryl右手的刀換成籃球,其實還滿像的

總而言之,這張就是帥氣呀~!話說這張不是本集的劇照,但我也沒印象是哪一集的?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題外閒聊】

 

 

  近日租《冰原歷險記4》DVD回家看,在影片進行中時,調字幕設定,誤轉到「香港版的繁體中文」,剛好影片正播到主角長毛象,台灣翻譯的名字是「蠻尼」,看到港譯名字真是讓我笑翻,主角長毛象竟然叫「文輝哈哈哈~,真是富有鄉土的名字,讓我想到《霹靂火》「一支番仔火!!!」的鄉土劇,我實在是難以想像一個長毛象,竟然有這麼鄉土、充滿人性?以及親切感的名字,倒是滿符合蠻尼給人家的老實形象。但我還是比較習慣「蠻尼」這個名字!!!

  細查蠻尼的英文原名是「Manfred」,以國語翻譯接近「蠻佛瑞」,簡稱「蠻尼」。難道廣東話的文輝念起來很像Manfred嗎???這大概只能留待會廣東話的朋友講答吧!我嘗試以假廣東腔唸唸看文輝,念久了好像真有點像→明明是心理作用!

 

  有鑑於蠻尼的翻譯,我就順便查了一下另外兩位主角的翻譯名稱,樹瀨Sid,台譯「喜德」,港譯「森仔」;劍齒虎Diego,台譯「狄亞哥」,港譯「大阿哥」。狄亞哥竟然成了大阿哥,難不成是從清宮劇穿越而來嗎?!!!(無誤~)劍齒虎跟阿哥也太八竿子打不著了吧! 

 

冰原歷險記之文輝  

↑冰原歷險記之「請叫我文輝!!」與「奈ㄟ叫我大阿哥(請用台語發音)」

 

 

 

  另外,昨天在蘋果日報看到一篇日本紅貓熊(小浣熊)被嚇趴的新聞報導,實在是超有趣的,看完之後心情大好,原始影片如下:

 

 

   請從影片0:25開始注意,哈哈!!這隻小浣熊的反應也太誇張了吧,可見牠非常具有演戲的潛力,但牠是真的被嚇趴了!右邊那隻浣熊依舊淡定!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言歸正傳 分隔線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Rick】

  

  我看我下次不要再猜好了,從第一集猜到第五集,好像沒有猜對過~難怪我的中獎運一向很差(→這樣也可以牽拖~!)因為Rick接起的那通電話,既不是Carol,也不是第二集疑似偷窺Caro的人所打的電話。所以那個時候偷窺Carol的人到底是誰?!還是說那其實就是第四集掛掉的喜感黑人囚犯?!又或者根本只是運鏡的手法而已,其實根本沒人偷看?!)

 

  開頭,Rick接起電話,電話的那頭是女生的聲音,女生說他們在很安全的地方,但不能說是哪,兩個小時後再回電給Rick你以為是在面試呀?!還兩個小時回電勒~)。

 

  兩個小時後,應徵通過的電話來了,變成男生的聲音,一直質問Rick很多問題,還問「你殺過任何人嗎?」(這個問題真是廢話,都到了那個人吃人的時代,誰沒殺過人呢?→把活屍也算人的話),Rick回答4個人(所以其實這一段是編劇安排幫助觀眾複習一下之前的劇情嘛~),接連問了幾個尖銳的問題「你的妻子怎麼死的?」Rick回答不出來,再次移民申請失敗被掛電話。

  之後Hershel來找RickHershel果然是深藏不露,繼之前單靠一支拐杖就擊敗活屍後,這次又能獨自來到可能會有活屍出現的監獄房間來~佩服~佩服~)Rick和他說了電話的事,虧Hershel的耐心真好,耐著性子聽Rick講一些incredible的=.=…….Hershel藉由腳截肢的事來切入關心Rick的主題。

 

  第三通女生打來的電話,竟然知道Rick叫做Rick(這句有點繞口~),Rick嚇到掛掉電話(其實這是部恐怖片~)。第四通另一個女生打的電話,Rick質問為什麼對方知道自己的名字,沒想到對方竟然就是已故的Lori,我看到這裡有被耍的感覺翻桌,但是又有點溫馨的感覺(→所以是溫馨的被耍、翻桌囉?!!!),所以劇情進行到這裡,一切電話都是Rick的幻想而已,真是吊足了觀眾的胃口,所以這一段其實Rick的心裡創傷治療歷程嘛~簡而言之就是這樣~其實還滿感動的啦~

 

twd3  

Glenn怎麼一臉衰樣,難怪接下來遇到大壞蛋虎克船長Merle

  

  MaggieGlenn外出尋找補給品,Michonne負傷在旁偷窺,虎克船長Merle剛好晃到附近來,發現Glenn兩人,老實又一臉好欺負Glenn,在Merle挾持Maggie的威迫之下,跟著來到總督管轄的新市鎮了,偷偷看了下集預告,Glenn似乎被嚴刑拷打,打得不輕呀!拿出你的男子漢氣概吧!Glenn!!)

   

  而越來越有母愛的Daryl,和新加入的黑人囚犯Oscar(漢草很好喔~)、Carl巡視、清理牢房時,來了一段Men’s TalkDaryl分享了母親過世時的故事(我發覺Daryl很喜歡以自身的故事、經驗,來安慰別人,像第二季安慰因為找不到Sophia而傷心的Carol一樣),來安慰Carl,殊不知Carl比他想得來得堅強。

 

twd3   

Oscar竟然因為找到一雙拖鞋而高興!看來是個容易滿足的人呀!猛然看到小鬼頭拿的是槍嗎?→其實是喇叭吧!(有可能是裝了消音器的槍?!)

 

  清理牢房時,Daryl發現Carol使用的匕首(這樣你也認得出來?!兩人果然關係匪淺呀~~),並在一處房間發現存活下來的Carol,以新娘抱的方式(羞~)救出虛弱得不得了的Carol(這該不會是為了日後兩人的感情發展作鋪路吧~~)。原來Carol還在監獄裡面,只是那時T-dog不是跟Carol說出口就在不遠處而已嗎?當時Rick等人照原路也走出來了,這樣Carol也可以走錯,所以結論是「其實Carol的方向感很差!!!」但也很命大就是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Michonne】

 

  本集一開始,就來個「活屍密碼」,我還沒看出原來那是「Go Back」的意思呀~有個新登場的小夥子(雖然他介紹兩次他的名字,但我還是忘了他叫賈什麼的~),本來想說這個小夥子長得還算一表人才,比其他人聰明(看出密碼),又沒有馬上被MichonneKO掉,應該不是個隨便的路人甲乙丙吧!結果因為他後來,耿直白目的和Merle硬碰硬,馬上被轟掉了,所以事實證明他終究是個路人甲(路人賈)。 

 

  MerleMichonne打鬥時,打傷了Michonne的腳,沒想到Merle一個起身,竟然連續來了好幾個活屍靠近(和第四集的大家一轉身,瞬間湧入很多活屍一樣~這年頭的活屍靠近都很神出鬼沒~都不吭聲的~!),Michonne成功逃脫,身上沾著活屍的血的她意外發現這樣可以騙過活屍,而負傷頗為嚴重的她不知不覺來到Rick一行人所在的監獄,看下集預告中的Michonne會用哀怨的眼神直盯著Rick,希望Rick能幫助她,雖然中間隔了兩層鐵網,但她的眼神還是看起來很哀怨。大概是因為被Andrea拋棄的關係吧~

 

twd3  

 

  而本集的顧人怨擔當Andrea,順利的和總督發生親密的關係,Andrea在和Michonne分道揚鑣及看過活屍格鬥表後後,儘管覺得變態,卻絲毫不受影響的悠閒過著生活呀~總督本來還說會找人教Andrea射箭(其實你想親自教吧!),本集的總督依舊靠畫著筆記本的斜線來紓壓,真是特殊的紓壓方式~。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 【第七集預告】

     Glenn拿出你的男子氣慨吧!可以好好發揮演技的時候到了~~至於Andrea 給我 Get out the bed!!話說昨天突然想到,Andrea還不知道Shane掛掉的消息(第二季最後一集,和大家分離就沒再碰過面~),不知道Andrea知道後,會不會有一點點反應。

 

 

  

  你看看~你看看~Michonne的眼神說有多哀怨就有多哀怨,哀怨到鏡頭掃過活屍時後,停在Michonne的臉上時,我笑場了(其實這一幕是喜劇吧!)。(→妳又不是演戲的,笑什麼場~如果我是攝影師,大概會不專業的噗哧一笑~)

  Michonne放射出的「死神之光」(一副就是不給我開門,我就瞪到你死的眼神~),讓她幾乎和旁邊的活屍融為一體,要不是她提著裝嬰兒奶粉的紅色籠子,遠遠看,我還真看不出她在裡面呢~~~有了Michonne的加入,Rick團體大概會日益壯大吧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呼~剛剛10點一看完就滿上上來打完感想~

終於寫完~喜歡的話請幫忙按「」吧 

(在本文標題下方有facebook的「讚」) 

也歡迎留言ㄧ起討論吧!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【本日熱門Part Two】 

the walking dead  

  本篇文章再度重回「本日熱門」的懷抱啦!!!(放鞭炮~~)有鑑於前車之鑑,趕緊截取圖片留作紀念,這張可不是放前一張圖呀!請注意看,按「讚」的人數是24人,和前一張的不同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芒果燴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