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

 

  第六季的結尾方式讓觀眾的心懸了半年,終於在第七季第一集解答,701集先以角色們的人生跑馬燈、Rick的視角,幫觀眾前情提要、重溫場景後才解答「誰是尼根的棒下冤魂」,本文就直接開門見山地把「解答」排第一個講吧。

 

  《陰屍路》第七季第一集在10月24日於FOX台首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重要說明!!!】

 

1、本文(劇透)是我一字一字自己花時間分析創作的,請尊重我花心思用心撰寫的文章,歡迎分享網站、網址,但文字、內容請勿轉貼抄襲據為己有!文中藍色字集數都有做連結,點擊可直接連到舊文回顧劇情。

2、本文劇照來自網路(source來自「amc」等,版權屬原作者,如有侵權,請告知,願意移除!修圖部分為我花時間改圖加字,轉圖請註明本站網址!

3、我沒看漫畫,也不打算看,不想提前知道劇情,也請不要告訴我,請見諒,謝謝。

4、前情回顧請點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第六季第十六集616(本季完結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解 答 】

  

701 

  尼根武器「路西爾」的受害者有兩位,第一位受害者是士官長Abraham,士官長在之前已有諸多領便當的徵兆,在616集中也有許多鏡頭,但Glenn在616集中的鏡頭比Morgan騎的馬還少,卻也接著領便當了,而且死亡來得措手不及,Glenn都沒能好好地向Maggie道別(怒取消《陰屍路》第六季DVD訂單XD)。

 

 

 

 

701  

  Glenn和士官長被殺,Daryl被挾持當人質,Rick團隊這次損失非常重大。

 

  這集還讓Rick想像所有人被尼根打死的畫面,彷彿大家都死過一遍了,對於這些倖存下來的人而言,這都是他們從地獄回來的第一天

 

 

 

 

 

701 

  令我感動的是,士官長臨死前向Sasha比出了一個「再見」的手勢(上圖左紅圈),Sasha發現後馬上意會過來,情緒瞬間潰堤

 

 

 

611

  士官長比的手勢是611集他們回到社區後,道別時兩人互比的手勢(上圖),當時他們之後還會再見面,但這次701集比這個手勢的時候,卻是再也沒機會見面了。

 

  士官長臨死前雖然來不及和Sasha說上話,但是他在極短的時間內,還是以手勢向Sasha作了道別。(Rosita表示痛心XD

 

 

 

 

 

701

 

  Glenn的部分放壓軸來談,先再放一張士官長的玉照紀念。

 

 

  《陰屍路》第七季一開播就一次發了兩個重要的便當,同時創下本劇的兩個「第一次」創舉

  「第一次」有兩個Rick團隊的重要角色在季初(或季中、季末)領便當。

  「第一次」讓領便當的角色能有美好的天倫畫面,雖然並非真實,但稍微彌補觀眾的遺憾(非常~非常~非常~稍微)。

 

 

 

 

701 
 

  這個美好的天倫畫面,有三處亮點

 

1、Glenn手抱混血孩子,一家三口團聚吃飯。而且是位小男孩,這可能暗示Maggie懷的是男孩子。

 

2、長大後的Rick的女兒Judith(上圖左紅框),坐在哥哥Carl的腿上。

 

3、懷孕的Sasha(上圖右),呼應士官長在616集開車時和Sasha表示「想跟Sasha共組家庭、生孩子」,他的願望在這實現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701 

  話說,Sasha已經死了兩任的伴侶,追平了Rick和Tara的成績,接下來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,這三人中誰能脫穎而出奪得冠軍!(→人家並沒有想拿這種第一名好嗎XD)

 

 

 

 

701

 

  但他們都沒死了老爸、妹妹、丈夫的Maggie慘,Maggie沒崩潰,這精神力還真是一等一的堅強(編劇,其實你跟Maggie有仇吧~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Rick 】

  

701

  尼根看Rick的眼神充滿愛意(誤),還對Rick說了好幾次「你屬於我」,其實尼根你是喜歡Rick的吧(大誤XD)!

 

  話說,尼根把Rick拉上房車談話時的畫面好暗,畫面黑到我一直看到電視螢幕反射出來的自己XD。

 

 

 

 

701

  尼根知道「擒賊先擒王」的重要性,用了許多招術來打擊Rick,先殺了Rick兩個得力助手,殺雞儆猴,再給Rick來個「撿斧頭的震撼考驗」。

 

 

 

 

701

  Rick撿斧頭時抓著的吊死活屍是616集時,被尼根手下虐死的圖書館路人甲(上圖右),燃燒的大量木材也讓現場充滿了濃煙。

 

 

 

 

701

  但是這些對於身經百戰的Rick而言還不夠,最後尼根強迫Rick在「兒子」與「生存」之間做出選擇,這兩難的選擇成為壓垮Rick的最後一根稻草

 

  話說,Carl過了一個晚上不僅長高了,臉也成熟了點,真是「一暝大一寸」

 

 

 

 

701

 

  尼根趁著Rick腦波最弱的時候,要求他複誦「我屬於尼根」、「我會進貢」,最後還狠酸Rick沒Daryl有種。

 

 

 

 

701

  尼根的種種作為瓦解了Rick的自尊心與反抗心,只留可以讓他予取予求的奴性Rick原先帶有反抗意識的眼神也被消磨的消失殆盡

 

 

 

 

701

  616集把Rick他們玩弄於股掌中的尼根手下「賽門」這集也有出現(上圖),賽門擅長賣甜不辣,因此成為尼根的得力助手(誤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 Glenn 】

 

01

 

  看完701集後,我把Glenn的劇照找出來重溫了一遍,沉澱心情、整理思緒後,寫下我對他發自內心的感覺來紀念這位我在《陰屍路》中最喜歡的角色

 

  Glenn從第一季出場時就表現突出,聰明且身手俐落,是極少數能夠倖存到這麼後面的元老級角色

 

 

 

 

701

  Glenn的戰鬥力驚人,一路走來,面對所有的威脅,不管是兇猛的活屍還是欠打的活人,他都能化險為夷,大概是「影史上生存能力最強的披薩外送員

 

 

 

 

0

  Glenn不僅有能力更可貴的是他願意幫助別人,團隊裡需要人手時,即便是需要冒著生命危險的艱難任務,Glenn也總是意不容辭的幫忙,Glenn就是這樣一位無私奉獻的好夥伴

 

 

 

 

701

  Glenn曾救過Rick的性命,Glenn之於Rick不僅是得力助手,更是救命恩人。701集Rick躺在房車上的畫面,和Glenn在監獄醒來的畫面類似,Rick彷彿在那暫時遠離尼根的極短暫空檔中,緬懷並致敬這位無可替代的戰友

 

 

 

 

 

616 

  Glenn也是個善良的啟發者,他指引了許多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方向的人,他幫助了被困住一度自我放棄的Tara逃離監獄,發現Tara時他大可以離開,但他卻沒這樣做

 

 

 

 

0 

  Glenn也不厭其煩地導正Nicholas,他的苦心並沒有白費,最終他在Nicholas心中種下的種子終於結出良善的果實,間接掩護他活了下來

 

 

 

 

0 

  面對心靈受創的Enid,他堅持不懈的開導終將消極逃避的Enid帶回亞歷山大社區,如果沒有他的雞婆與關心,Carl有限的擇偶範圍又會更加縮小了

 

 

  Glenn幫助他們找回放失的本心,療愈他們的傷痛,陪伴他們蛻變、成長,但可惜的是他卻再也沒有機會陪伴自己的孩子成長了。

 

 

 

 

02 

  Glenn也是位專情的人,他和Maggie在農場相識、相戀,他們堅定不移的愛情在這亂世中更顯耀眼

 

 

 

 

05

 

  他們共同經歷了許多考驗與磨難,縱使曾經被迫分散過,但他們彼此都未曾放棄尋找對方,憑著這份堅定的愛讓他們得以再次重逢

 

 

 

 

 

  他們不需要婚禮的場地、不需要挑選良辰吉時、不需要繁文縟節來作為彼此相愛的證明,只需一對緊緊相依的真心,就足以互許終身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這麼優秀的Glenn當然也獲得老丈人Hershel的認可,將寶貝女兒託付給Glenn是Hershel最正確、最放心、最不後悔的決定

 

 

 

 

0

 

  Glenn陪伴Maggie度過了喪父、喪妹之痛,但如今Glenn死了,又有誰能夠陪著Maggie度過傷痛呢?又有誰能夠和Maggie分享人生的重要時刻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0

 

  我幾乎講不出Glenn的缺點,因為Glenn就是這麼一位好人,也是位好丈夫、好女婿、好夥伴,雖然他沒有機會見到未出世的孩子,但我確信Glenn一定也會是位好爸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701 

  當尼根打死士官長時,我曾經慶幸好險不是Glenn,不是不喜歡士官長,而是因為太喜歡Glenn而鬆了一口氣。

 

 

 

0 

  當尼根叫Rick試想可能會發生的事,出現其他跪著的人被尼根打死的假設畫面時,我多麼希望Glenn他們被打死的畫面也是假的。

 

 

 

 

701 

  尼根人馬殺人後,竟然還有拍照留念的變態癖好,612集Glenn在尼根的雷達站看到的照片(上圖右)也是如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6

 

  Glenn在603集中假死時,突如其來的意外發生和整個氣氛的渲染讓我眼光泛淚,但意外的是,這次701集Glenn真的領便當的時候,我第一時間的反應竟然是憤怒,反而沒有掉下一滴淚,我忿忿不平的心中充滿一百萬個「為什麼」:

 

為什麼一次發兩個便當?

 

為什麼Daryl要出手?(一方面佩服Daryl做出Rick不敢做的反擊,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如果他沒這樣做,Glenn或許就能免死

 

為什麼尼根說有人動要挖Carl眼睛卻打死Glenn?(不是不喜歡Carl,只是當下很想問為什麼)

 

為什麼還是照著漫畫劇情走?(AMC官網有貼出漫畫的圖對照)

 

心中有好多的「為什麼」,

 

但是最大的為什麼,還是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GOT

「為什麼GOT的紅袍女巫沒在場???」(翻桌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701

 

  面對Glenn領便當的第一反應我是忿忿不平的,直到Glenn三口之家團聚的天倫畫面出現時,我才潸然淚下,這畫面陽光明媚、氣氛融洽,沒有危險,沒有威脅,只有佳餚、家人、朋友、歡樂與團聚,和Glenn死前所處的環境是天壤之別。

 

 

  這集成功塑造尼根大壞蛋的惡魔形象,本來覺得尼根大叔外型帥氣的我,經過這一集後已經徹底對尼根的魅力免疫了(眼神死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歡迎按「讚」唷 

  

(在本文標題下方有facebook的「讚」或留言處有「推」!) 

  

也歡迎留言ㄧ起討論唷!

 

  

 

  

 這半年期間陸續有在FB上分享《陰屍路》、《驚嚇陰屍路》、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等相關貼文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頁參觀唷(請點下圖連結), 

   

FB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芒果燴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